【奔跑青春 不负“食”光】食品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报道之三:自信自律 躬行实践——访营养182班陈珣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薛正】

陈珣,烹饪与营养教育182班学生,曾担任校花艺协会会长,班级权益委员,心理委员等职务;大学期间曾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食品创新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两次,院优秀权益委员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和奖励。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已成功考取安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力学笃行 躬行实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好的学习方法的作用不容小觑,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成绩,还能够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自信,陈珣表示,良好的学习方法为自己在本科阶段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很大帮助,她建议,“同学们应当上课时仔细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课外要多参加一些学术科研和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实践中去学习领会课堂所学内容,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和技能比赛也会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拼搏奋斗 励志前行

好的心态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考研时最重要的是良好心态,没有良好的心态很有可能会被考研路上的困难压倒,“遇大事而不乱,能自胜者必强”,陈珣坚定的说,“考研时要有屡败屡战的强大内心,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创业,要相信,幸运是留给心态好和有准备的人!同时也要做到自律,当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时,就要一以贯之、一战到底、一鼓作气努力实现它,成功路上拥有自律意识十分重要,要坚持和自律,对自己狠一点,才会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他同时还强调考研备考的环境也极其重要,要在一个积极向上、志同道合的环境中学习。陈珣一直相信在试错中寻找正确答案,才会更加珍惜每次机会,才会更加努力接近理想目标。

流年似水 岁月如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陈珣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大学四年过得会很快,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结交几个要好的朋友,认真品味成长成才的历程,回首过往,当站在新的更高的台阶上,你会感谢曾经自信自强的自己。”时光荏苒,每一位考过研的人都披过深夜的星光,见过凌晨的曙光,备考匆匆的步伐里藏着滚烫的理想,途径波折的考研之路,走完回首,都是一路繁华!(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王广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