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寻找廉政典型 探索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金兴】

6月25日-27日,财经学院财务管理211班5位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实地学习小岗村党委原第一书记沈浩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一心为民、踏实肯干、清正廉洁的优秀模范精神;在大包干纪念馆中学习改革创新精神;在小岗村改革的历史中探索广大青年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在小岗村,成员们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带领村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资源引进,以及沈浩同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等方面的事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深深地感染、感动着每位同学。随后,同学们怀着对沈浩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沈浩同志墓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

在大包干纪念馆,团队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大包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农民的伟大创举,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怕困难、敢闯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途中,团队成员有幸与某大学退休的历史教授相识,在和老教授的交流中加深了对农村改革发展意义的认识。老教授教导同学们在要乡村实践中真正感悟农村,走近农民,懂得农业,切实把自身所学所识转化为推进实践深度和广度的强大动力。

随后,成员们参观了小岗村生态农业园,走访了小岗村村民,深入了解小岗村积极引导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发展生产,引导群众种植高效、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目前产业结构调整的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教育,也更让成员们认识到了乡村振兴事业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才,作为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