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朱雅楠】

为培养中小学生党史学习兴趣,引导青少年从小在心中树立红色远大理想。6月23日至6月28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班5名同学、网络工程(中韩)1名同学和建筑学院1名同学组成名为“志存高远队”的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在家乡所在地宿州市、蚌埠市、池州市开展中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在符合当地政府防疫政策的要求下团队成员走进学校、走进班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思政课。成员们给学生详细讲述了长征的艰难发展历程,介绍了长征精神,告诉学生们要弘扬长征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心存坚定的报国之志;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长征精神作为人生成长历程中永远的宝贵财富。活动结束前,为学生们播放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谢益先的故事短片《一袋干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温馨寄语视频。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互动中收获满满,此次“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中小学生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团队各成员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