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二:寻访改革足迹,筑梦青春力量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陈昌毅 刘坤 林璋圣】

6月25日上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筑梦”小分队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及小岗村旧址,深刻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小岗村的发展变化,感悟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为党为民的沈浩精神。

大包干纪念馆里,一幅幅还原真实场景的照片、生动的视频资料、文字材料,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队员们从纪念馆的“溯源”开始,仔细阅读每一幅展出资料上的文字。他们在一张“契约”前停下脚步,看着上面摁下了18枚鲜红手印,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正是这18枚红手印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内,队员们在展出的一幅幅照片前驻足,他们被沈浩同志的精神深深折服,表示要学习沈浩同志的勤奋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为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百折不挠的精神。

活动中,队员们还实地走访了小岗村旧址,亲身感受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拜访了当年“大包干”的先驱,听他们追忆当时十八位庄稼汉以“托孤”的方式,在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的故事,深刻领悟到了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

此次活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会以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为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