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师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之“新农科”论坛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邵庆勤】

8月4日-5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行,“新农科”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协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农学院副院长舒英杰、农学系副主任、农学专业负责人邵庆勤和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郑甲成应邀参会。

本届“新农科”论坛的主题为“智慧引领 协同创新 育未来农业人才”,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围绕“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的发展路径”“新农科建设中知农爱农情怀教育模式探索”“牢记为农初心推动新农科高质量发展”“新农科建设的西农路径”从国家和涉农高校层面对“新农科”建设进行了探索和总结,相关涉农高校教务处长分别从“数字赋能背景下的新农科优化与提升”“新农科建设中的专业改造与优化”“新农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探讨”“新农科建设中的课堂教学改革”“新农科建设中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路径”等层面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做法。会议期间舒英杰与相关高校的同仁交流了我校“新农科”建设的特色做法,并欢迎相关专家到我校指导“新农科”建设。

会议间歇,我校参会代表参观了“信息化&智慧教育”展馆,并就高校教育信息化教学软件、教学管理平台、实验教学过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实验实训方案展示等均进行了情景模拟体验和咨询等。据悉,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本届展会共有近千家企业参展,展厅面积近8万平方米,分6大展馆,展出了10000余件教育装备产品,展会同期举办30余场平行论坛,到场观众超过6万人次。

参加本次高等教育博览会和“新农科”论坛,不仅开阔了农学院教师数字化教学的视野,而且加深了对“新农科”建设内涵及发展方向的认识,对推动农学院“新农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舒英杰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