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5”心理健康月系列报道四:加强心理干部培训,提升朋辈辅导能力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侯章磊】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素质和能力,11月20日至12月12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全校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及校、院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参加由全国21所高校的29位专家共同打造的心理委员标准化线上课程培训与考核。

在本次心理委员标准化课程培训中,高校心理健康专家们系统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定位、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结合他们多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经验,对高校学生的学习问题、恋爱问题、宿舍关系、压力管理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全校共有300名学生参与心理委员标准化线上课程培训,均考核通过,获得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颁发的《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此次培训帮助心理委员明晰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强化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心理辅导素质和能力,为切实发挥好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助人自助的作用,做幸福的心理助人者夯实了理论基础。(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侯章磊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