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赴亳州、阜阳地区开展肉牛产业情况调研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王世琴】

为深入推进我校肉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切实服务于安徽省“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全面了解肉牛产业人才及技术需求情况。8月24日至26日,动物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有关教师赴亳州、阜阳地区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并征求对肉牛产业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副院长程斌一行首先抵达亳州市利辛县开展肉牛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受到了利辛县牛办主任张晔等热情接待。在县疫病防控中心主任周学军的带领下,分别到安徽欣浩翔食品有限公司、利辛县中瞳镇保华养殖场、安徽亿丰养殖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肉牛规模化养殖情况,交流育肥牛场架子牛来源、疫病防控、饲草料利用、养殖成本、经营管理模式及人才、技术需求等情况。

在亳州市谯城区,与区畜牧兽医中心王全青、刘永文开展了座谈交流。谯城区现建有种公牛站,肉牛养殖以家庭养殖及中小规模养殖为主。随后,实地调研了谯城区兴亚养殖场,该场为自繁自育养殖模式,与养殖场负责人就基础母牛选育、配种及繁殖调控、犊牛护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阜阳市临泉县中原牧业发展中心主任辛洪雷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临泉县肉牛第六养殖小区和肉牛交易大市场,在肉牛场规划建设、肉牛饲料配制、肉牛发酵床养殖技术、人才培训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阜阳市、亳州市为安徽省肉牛养殖大市,积极响应全省“秸秆变肉”暨肉牛产业振兴计划工程实施,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本次调研,通过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牛舍、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到皖北地区肉牛产业发展迅速,与之匹配的技术、人才及服务等需求旺盛。下一步,学院将以肉牛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要,培养专门化人才,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积极推进肉牛产业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王世琴 审核:程斌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