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朱中军】

8月28日,财经学院在西附楼21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讨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开学初具体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

耿广汉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学期“学风建设、考研升学、应征入伍、就业创业、安全稳定”等重要工作提出目标与实现路径,还对老生报到注册、综合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开学第一课、第一次主题班会、上学学情分析、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迎新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杜小明充分肯定了上学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暑期仍坚守在一线的辅导员队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定位,全面做好本学期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做好防诈骗、心理安全等宣传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辅导员要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鼓足干劲。三是辅导员要分层分类、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既多下寝室,多走课堂,深入学生群体,又要多做总结,多思考,凝练工作经验,突出工作实效。

会上,全体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暑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计划,明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田慧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