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举星星火炬 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8月30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俊秀 王露祁】

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挥革命文物和纪念场馆对青年大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思政育人功能,8月26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亚文老师的带领下,由“大包干纪念馆学生志愿讲解员”团队成员中10成员组成的安徽科技学院“青骑兵”志愿讲解员奔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主题为“高举星星火炬,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主题活动的延续,也是之前讲解培训效果具体展示。21级汉语言文学李俊秀同学分享到:“讲解是一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过程。游客在听讲解的过程中能深入理解到轰轰烈烈的中国农村改革;我们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能力在讲解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面对游客不怯场、情到深处感染游客、组织协调能力、控场能力都有了跨越性的提升。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积极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同学们和游客们提供更加生动细致的讲解,共同成长。”

2023年5-7月份培训期间,志愿讲解员走进小岗村3个红色场馆,学习党史,学习大包干历史。目前,团队成员都能较好的胜任志愿讲解员一职,向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讲述小岗村农村改革的光辉历史。(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孙亚文 审核:杨仕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