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日期:2023年09月02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丁雨妍 薛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素养,9月1日下午,财经学院在西附楼111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全体党政领导出席。

党委书记杜小明部署本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各教研室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强调全院教师要做到三点: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内涵,将师德师风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严守立德树人的底线,也要践行职业道德的高线。二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遵守课堂言行要求,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反面案例为“戒”,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自查自省,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

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督查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薛枫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