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薛枫 陆文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19日,财经学院在西辅楼212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并积极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传达学习活动。

专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看了两会视频,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两会精神作出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学思践悟中充分领会两会精神;二是要以高度主人翁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履职尽责中落实两会成果;三是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两会精神的影响力,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了解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

随后,财经学院各班级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广大同学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一环,是当代大学生必须自觉承担起时代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通过多维度的学习与实践,持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跨界整合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期,财经学院将不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育人实效,引导学生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特约通讯员:张俊 摄影:沈家祺 汪浩东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