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四: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4:14
12月2日下午两点半, 外国语学院教师蔚艳梅在学知楼310教师作了题为“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主持。

  讲座中,蔚艳梅老师围绕“视听说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这个话题,首先引用Ruben的观点对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概念进行较全面的解读,对当代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中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较深入的系统分析。随后从语言与文化的发展探讨了该讲座的理论依据,视听说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的五个原则。最后提出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跨文化输入的具体措施,即从语法,词汇及多媒体网络教学视频等方面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

  讲座对在视听说教学中如何发挥多媒体教学的诸多优势,合理规划教学过程,整合网络教学资源,确保视听说教学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中起到真正有效作用方面具有有益启示。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五:中国典籍英译研究——第九届全国典籍英译学术研讨会参会报告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三:英美文化在中国的渗透与融合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