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之基

作者:余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36

根据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外国语学院于9月18日和19日分别为英语和翻译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讲。

张海亮从“理想信念的概念、中国共产党的理想、筑牢信仰之基、入党的基本知识”四个方面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海亮通过大量的史料讲解了党和国家所经历的四个不平凡的历史阶段,指出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他希望新同学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刻苦学习,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认为理想信念和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的大学第一课,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才能激发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自身成才而发愤学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军训动员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六: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