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年“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作者:刘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2日 16:28

9月21日, 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此三大赛事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为大学生打造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

所有赛事分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演讲比赛在学知楼308和309教室进行,每组由4名教师组成评委组。选手们首先就外研社给出的“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进行定题演讲,然后回答评委组教师提出的问题。选手们流畅的演讲、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认可。写作比赛在笃行楼举行,监考教师利用批改网向注册参加比赛的学生布置作文,学生在一小时之内完成一篇500字左右的文章。选题遵循大赛理念,具有思想深度和拓展性。参赛选手们通过语言文字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广阔的知识视野。阅读比赛在求知楼A101和103举行,参赛选手们认真阅读,沉稳发挥,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阅读理解与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符合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调动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活跃了英语学习的氛围,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目前,阅卷统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三大赛事将分别遴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省赛区的复赛。(特约通讯员:周海平)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内评优等工作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开展资助体系培训,了解资助政策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