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二: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杨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8:13

根据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安排,10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座106教室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学院专职辅导员张薇薇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张薇薇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切入,详细介绍了“五快”与“三良好”的健康评定标准,强调树立健康、开放、求助的意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她结合高校典型的心理案例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的原因,帮助新生培养环境适应、心理调节、人际交往、挫折承受、心理康复等五种能力的方法。就心理异常问题,她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鉴别不健康心理的方式,指导学生如何识别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与神经症性心理问题。最后,她希望大家以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不要被情绪左右,主动寻求身边同学的帮助,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

组织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有利于帮助新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形成健全的人格,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处理感性与理性矛盾的协调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张欣茹;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三:开展资助工作“两节课”培训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一: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