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赵洁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0:04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外国语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求知楼B301教室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人文学院辅导员鲁冰冰、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兵兵、专职辅导员张薇薇、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团张朋等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参考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评分规则,分为就业和成长两个赛道。其中,就业赛道包括主题陈述、综合面试两个环节;成长赛道包括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经过各班级的选拔,共有7名选手进入最终的线下决赛。在主题陈述环节,参赛选手从求职意向、职业准备、岗位能力、职业目标、目标契合度等五个方面结合生涯发展报告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在综合面试和评委提问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主题陈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合理的建议。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外国语学院参加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选拔了优秀的选手,同时在学生中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帮助学生找到科学合理的成才之路,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好充分准备。(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赵洁雨;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三:开展资助工作“两节课”培训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