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蔡甜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4日 09:1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13日上午,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在凤阳校区西区广场迎风飘扬的团旗下,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秘书张海亮,分团委书记 、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慧中,分团委挂职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宋兵兵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序幕。张海亮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五四微团课”,带领学生们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事件经过。结合西区大屏幕上放映的五四主题教育宣传片,全体团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五四爱国运动“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精神内涵。张海亮着重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其对当今社会和青年学生的时代意义。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引领时代潮流,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他还生动列举了毛泽东、邓小平、邹容等优秀革命党人青年时期立志成才报国的真实事例,鼓励学生们要拥有崇高理想,树立远大抱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张海亮和陈慧中为九名新团员授戴团徽,并在分团委委员黄婉瑶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鲜艳的团旗下,学生胸前的团徽与花坛旁的巨型团徽标志在阳光下相互照映,熠熠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六届一任主席孙帅丽在团旗下演讲,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五四青年节考察北大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箴言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在建设新时代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触动现场学生们的爱国之心、五四之情,他们将这种激昂的情感融入团歌的演唱中,歌声嘹亮,久久回荡。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感受书写在活动横幅和易班平台上,用以记录这难忘的一课。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还使学生们在团学教育中接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沉浸和洗礼,让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明确具体地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王明蕾 摄影:宋飞)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