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第八届年会暨“自主批评话语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曹淑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7:20

2023年9月22日至24日,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第八届年会暨“自主批评话语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馨苑校区举行,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汪愫苇、曹淑娅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主办,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博士生导师尚必武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沐清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兵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腊宝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做主旨报告,论题涵括自主批评范式转向的理论机遇与可行路径、自主批评议题发现的原则与目标、当代西方批评理论的反思、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启示与局限、英语文学中共同体的多元建构、当代英语文学中的创伤叙事与文化反思、当代英语文学中话语政治的走向、非洲英语文学研究的自主视角、南太平洋与加勒比英语文学研究和中国英语文学研究的民族性等。研讨会从英语文学研究的中国视角、中西比较视野下的英语文学、英语文学中的话语政治等八个文学研究视角分设分论坛。论坛为所有与会学者提供了宝贵学习机会、分享经验和交流合作的平台。

我院文学科研团队汪愫苇、曹淑娅两位老师参与此次论坛并宣读论文。

两位老师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特邀通讯员:杨金洁;摄影:戚涛审核:刘萍编辑:李锦)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举办学术讲座——晚清士绅与基层农业语言服务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简·奥斯汀小说中的音乐场景及功能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