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科技小院10周年纪念会

    2018年12月28日 11:28 邹海明 点击:[]

    12月24-2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科技小院1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农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调研员张景林,农业教指委委员谭金芳、王振林、陈国宏、高强,农业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李健强等出席了会议,共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研究生处邹海明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谢越博士、李新伟博士、王泓博士参加了会议。

    辛贤致欢迎词,他指出今年的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是在全国教育大会、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特殊的时代背景和重要的意义。张福锁院士讲述科技小院的人才培养故事,观看科技小院成长发展的纪录片。唐继卫重点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40年来,在教育理念、培养模式、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关系、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关系等四个方面的转变。张景林指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要加速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中国特色专业学位人才。

    我校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自2012年开始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在马鞍山当涂县共建了“盛农科技小院”,以“四零(零距离、零门槛、零费用、零时差)”模式将农业科研、研究生培养、农技推广、生产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经过几年的实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汪建飞团队获得科技小院砥砺十年突出贡献奖,谢越主持获得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李新伟从盛农科技小院的创建背景、人才培养、实施过程和成果业绩等方面在大会上作了汇报,取得代表们一致好评。(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上一条: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我校举行优秀校友捐赠仪式 下一条: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