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河子大学教授应邀为我校硕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28日 08:45 江旭聪 点击:[]

    5月26日下午,新疆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新应邀来校为我校全体农业硕士研究生作了《智慧农业——农业现代化发展变革新动力》学术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研究生处处长李升和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郭亮主持。

    报告中,吕新从智慧农业的基本概念切入,解读了智慧农业的内涵,认为智慧农业并不是简单的一根网线,一个APP,而是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新兴产业技术与传统农业的深度结合。随后,他围绕我国农业发展现状、我国农业发展关键问题及挑战等内容介绍了智慧农业正在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重点结合决策支持系统、物联网、农产品追溯、农业大数据等技术案例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的主要技术应用。

    报告中,吕新还从利用空间信息技术提高农情信息的监测水平,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开发兵团农业大数据平台,构建大规模现代化智慧农业技术集成体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智慧农业发展的思考。

    郭亮在报告总结中说,吕教授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信息量大、案例全、创新内容多,报告对同学们将来继续从事学术研究、就业、创业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特别是农科类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同学们要吃透领会报告精神,勉励大家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要把自己培养成专业技术人才,更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农业经营管理者和全能型农科类人才。

    吕新教授系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务院特贴专家、兵团特聘专家、精准农业领域的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973、863等课题2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7项,撰写专著15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自治区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兵团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校与安徽工程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我校与浙江省嘉善县校企合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