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0级研究生开展“科研诚信”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18日 13:33 左若雨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对学术诚信的理解和认识,普及科研道德规范,树立良好学风,我校2020级研究生“科研诚信”主题班会于12月16日下午在求A206开展,会议由研究生处兰彬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之前,2020级全体研究生依次在“科研诚信”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自己将遵守科研诚信。

    会上,兰彬带领着2020级全体学生学习了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

    兰彬在会上强调,科研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对于学术不端行为我们要坚决杜绝,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她简明扼要的为同学们解读了各个文件的内容,学习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性质的恶劣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在任何方面都应该诚信,在实践、科学研究及相关活动过程中应遵守相关学术规范要求,同时她还明确了国家对于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处理的执行力度。告诫同学们应当以诚信为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学术研究,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恪守学术纪律底线。

    最后,兰彬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珍惜当下,抓紧每分每秒开展科学研究,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大展宏图,学有所成。

    上一条:学校首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开幕 下一条: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带头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