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18日 15:37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任课教师、导师、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研究生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学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

    各学院、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部门和学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和指导工作顺利实施。

    二、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1、初试成绩公布与复核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及时发布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时间与复核工作安排。

    2、复试与录取工作。将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最新文件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及我校实际,及时进行调整与安排。具体复试时间和工作安排将及时在研究生处网站(http://www.ahstu.edu.cn/yjs/)进行通知,请考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认真做好有关复试准备工作,并随时关注有关通知公告。

    三、研究生教学工作

    2019级农业管理领域本学期应开设的课程不变,请管理学院做好课程教学工作安排。根据校历安排,建议研究生任课教师从2月24日开始,利用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教学平台或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学院建立本领域QQ群或微信群进行学习交流,加强对研究生线上学习过程的管理;暂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课程,任课教师可将相关教学资料上传至学习群,布置课程预习内容并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研究生自主学习。研究生返校后,课程按原计划授课方式进行,任课教师应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对未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应通过增加周学时或顺延教学周次等形式完成教学内容。

    四、研究生专业实践训练

    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暂停所有的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和联合培养。请研究生导师及时调整、合理安排研究生的科研、试验与实践工作,疫情结束后再进行校外专业实践或调整为校内专业实践。

    五、研究生学位管理工作

    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导师职责,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关心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动态,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学习、文献阅读、科学研究、学位论文等远程指导工作。研究生必须主动向导师汇报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导师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评阅与修改等工作。学校将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及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制定和调整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复制比检测、盲审、答辩及毕业资格审核和学位授予等工作,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六、研究生管理工作

    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请全体研究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同时请积极配合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具体开学时间请随时关注学校主页和研究生处主页通知公告,并按学校统一要求有序返校。希望同学们在家期间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平和心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要与导师、班主任及研究生秘书等老师保持联系,如果遇到心理困惑或学习研究方面的问题,请及时与老师沟通咨询。

    研究生处

    2020年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安徽科技学院2020届研究生品学兼优毕业生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