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新型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

    2023年07月05日 08:01  点击:[]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6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校研究生会新型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研读团十九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

    农艺与种业领域2021级研究生徐梦芹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成长的每一个重要时刻,耳畔都萦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路上奋力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我们深受鼓舞,更深感振奋,对“四有”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高校研究生会是重要的学生组织力量之一,在服务青年研究生在校生活学习、思想引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生会团支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创新团支部活动形式、优化活动载体,引领青年研究生坚守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投身民族复兴,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迸发我们这代青年人的奋斗色彩。

    畜牧领域2022级研究生曹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十九大的举行,让我更加意识到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历时使命正呼唤着新时代青年来接力,乡村振兴与农业强国对农科研究生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农科研究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则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跻身这一队伍的前列,冲锋在前,在搏击时代浪潮中践行使命担当。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说:“青年人就是要自讨苦吃。”这个暑假,我也将前往养殖场进行专业实践,去发现“三农”领域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熔炼科技服务技能,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青年研究生的应有担当。

    农艺与种业领域2022级研究生方习胜表示,团十九大是中国青年的一次盛会,不仅是青年心智与力量的源泉,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动力所在。暑假即将到来,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号召广大农科学子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地方发展。走入乡土中国,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感受他们的需求和困惑,发现真正阻碍乡村振兴推进的关键问题,深刻认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与此同时,也要及时传达我们党的声音特别是对农业农村的深切关怀,主动宣传科技兴农惠农有关政策,聚焦乡村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聚力乡村“五大振兴”,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传递科学知识,在群山翠绿、五谷丰登的美丽田园间与基层群众同耕耘共收获,书写农科研究生的专属篇章,让乡村振兴之花绽放出绚烂的光彩,铺就富饶幸福的康庄大道。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2022级研究生黄在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令人心绪激荡,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最大的肯定与褒奖,绘就了青年一代未来拼搏奋斗的宏伟蓝图。选择了农学,来到安科这片培育梦想的沃土,真真切切走进田间地头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农科学子的“苦”苦在何处,苦从何来;沉下心、埋下头、潜心钻研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农业对于国家,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才真正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包含的深意。当前,“三农”领域有太多的关键问题亟待解决,乡村振兴的苦楚与痛点,也经由厚重的中国大地传导至农科研究生心中,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真正成为一名“一懂两爱”的新型人才。(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校研究生会举行学生干部学期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校研究生会团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