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梁博涵 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6日晚在新知楼A404召开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支部党员祝雪晴、刘家乐受邀出席本次会议,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会议伊始,王丽萍就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前和入党后行为标准截然不同问题进行讨论,并围绕此问题提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随后,她提到,切忌盲目跟从入党,随波逐流,应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会上,王丽萍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给同学们进行传阅,尽可能让每个同学都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最后,她呼吁新生们要积极作为,秉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使同学们对入党条件、程序和申请书地撰写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让他们认识到入党前后都应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方能彰显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风采。(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陈志芃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