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淮北师范大学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泓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束良佐教授于6月26日下午3点半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交替根区水肥耦合效应研究》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全体教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近40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孝良主持。

束良佐教授以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局部根区灌溉下水氮耦合效应以及对土壤中氮迁移利用的影响”和“交替根区滴灌施肥(氮)对蔬菜生长以及氮素利用与迁移的影响”的研究为基础,详细介绍了不同灌溉方式、不同灌水量、不同氮肥品种、不同氮肥用量等因素组合对蔬菜生长、根系发育、光合效率及养分吸收的影响,探讨了交替根区滴灌施肥下水肥耦合效应对提高水肥利用效率的作用机制。

汪建飞用“精、深、准”三个字对束良佐教授的报告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概括,束教授的试验方案设计巧妙,在常规的试验中发现和解决科学问题,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连续资助。汪建飞希望学科组师生要学习束教授从事科研工作的思路和精神,坚持科研工作的方向,不断进取,促进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健康发展,在高级别科研项目上有所突破。

会后,在学科组老师的陪同下,束良佐教授考察了种植科技园肖新教授的水肥耦合定位试验基地、土壤与环境研究中心,并就下一步开展温室气体分析、N15田间试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