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我校举行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作者:唐博     发布时间:2017/01/10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我校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静研究员、蚌埠市土肥站站长赵敏农艺师,安徽禅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大勇总经理,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孟良教授、土壤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毅博士及2016级全体农业资源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肖新教授主持。

会上,兰彬、吴琼、夏芳芳等6位研究生围绕研究生期间论文选题方向,分别作了“银纳米颗粒对皖北地区玉米小班病菌的抑制作用”、“基于产业融合的休闲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研究”、“富硒秸秆袋料栽培蘑菇培养料配方与应用效果研究”等6场报告。

听取同学们汇报后,与专家、老师对每位同学报告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了研究成果,并从论文方向选择、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验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期间宝贵时光,努力拼搏,严谨认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究工作去,多出成果。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身研究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与专家、老师沟通,并与专家们合影留念,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安徽省生物有机肥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对促进我校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习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