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彭益萱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月17日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精英主持社社长的陈姝雅、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家胜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庆奥应邀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以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等内容准备参赛所需材料。比赛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选手们依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演讲,参赛选手们个个都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并结合专业方向、社会市场需求以及个人特长等多方面因素制定合理的职业目标。评委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简历、职业规划进行点评,同时根据学生的准备资料进行进一步遴选,最终前三名选手进入线上模拟面试环节。

同学们对未来的合理规划,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选手们的作品整体思路清晰明了,演讲详略得当,体现了选手们较强的综合能力。经过评比,最终农业资源与环境181班徐畅获得比赛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183班程凯、环境科学与工程191班王雨获得比赛二等奖,地理信息科学191班卢冰心、环境科学与工程192班方凯文、农业资源与环境192班张丹丹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认识职场的机会。(特约通讯员:吴国良摄影:彭益萱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