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七——访金海涛
作者:黄玄玄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个人简介:

金海涛,男,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98年9月生,安徽芜湖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7级学生。曾担任班级班干部,在校期间获“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比赛优秀奖,获“同兴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比赛一等奖,获校级大学生创业比赛一等奖,获院级互联网+大赛三等奖。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福建农林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研究生。

人物事迹:

高中时,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殿堂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既然跨进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殿堂里尽情的追逐梦想吧。2017年,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的金海涛走进了安科,开始了他的逐梦旅程。

学海无涯,风雨兼程

不惧前路漫漫,但求未来可期。大二暑假,金海涛舍弃假期,留校同研究生师兄师姐一起做实验。与此同时,受师兄师姐的影响,金海涛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考研。下定决心后,便是日夜的风雨兼程,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着:“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研究生学位相较于本科更具有社会竞争力,当初为了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而选择考研的时候,金海涛就清楚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辛苦自然是难免的。但学习是没有捷径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并且自律,一定不能半途而废,总会成功的。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备考期间,他的生活是典型的三点一线,上午六点半去自习室,一直到晚上十点回寝室休息,一天学习十几个小时。在师兄师姐的推荐下,他暗暗定下了自己的考研院校,并在研招网上查找学校资料,经常去这个学校的研究生官网查看招生简章、了解情况。谁人不知,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唯有跨过重重险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回顾备考时的心路历程,金海涛表示自己也有过恐慌迷茫的时候。后期,因为做英语阅读错误过多而崩溃过,因为看到身边同学就业而焦虑过。但适当休息后,他再次找回状态,明白不应急功近利,必要时需放松一下自己!大学四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让金海涛在备考阶段游刃有余,一往无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考研过程虽苦,但只要想到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什么就都是值得了!在学习的同时,金海涛也不忘坚持运动,让忙碌一天的身体偶尔放空一下。在谈及考研前后变化时,他表示,心理素质经历残酷考验后,变更强了。这一路走来,金海涛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他知道他的目标不止于此。考研结束,他想先给自己放个假,继而就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结合自身经验,金海涛对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说:学习之余也要锻炼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考研加油!(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