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张启豪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7月8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求知楼A107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各班级学生代表、全体暑期申请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杨小晗主讲。

杨小晗以近期发生的大学生溺水案例引出话题,分别从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心理危机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强调,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各班级班长、安全委员、寝室长要在班级开展经常性教育,各班级学生要紧绷安全防线,加强预防。针对即将来临的暑假,杨小晗强调:一、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回寝,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二、返家学生要注意往返交通安全,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时向家长、辅导员报告个人行程;三、梅雨季节雷电天气较多,出行要注意安全防范,不只身前往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嬉闹;四、假期期间保证手机畅通,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与家长、辅导员、同学保持联系、求助。

本次讲座的开展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暑期安全防范意识,为文明校园创建奠定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甘涛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