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一:听红色故事 展青春风貌
作者:单新亮     发布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阳光灿烂送温情,莘莘学子意浓浓。为深入学习身边红色故事,培养青少年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根据大学生暑假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爱心小分队于7月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福康养老院,听老人讲他们的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前,队员将公益寝室所得资金购买水果、蛋糕、牛奶等物品,提前联系敬老院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当天,队员们亲切依偎在老人们身旁,听他们诉说当年的光荣历史,淳朴的语言流露出浓浓的爱国情、爱党意。老人们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有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虽然年迈,但曾经的光辉岁月依然记忆犹新。老人们乐于见到年轻的面孔,队员们也深深被他们的故事吸引,场面其乐融融。


 

 此活动既让老人感受到了的温暖,同时也加强了青少年学党史的热情。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希望从课本中找到老人们当年的身影,也立志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