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孙欣欣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11月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第一次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树周担任主讲人,2021级部分班级干部参加培训。

沈树周以“用智慧塑造形象,以修炼提高凝聚力”为主题,首先,从担任学生干部的“利”与“弊”开始,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需要认清自己是谁,自己应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其次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培养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能力素质等五种素质,着力提高自我控制、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六种能力,不但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可以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并对学生干部人际交往中的误区进行了分析,强调学生干部要增强自信,注重培养人际沟通交际的技巧,最后,沈树周介绍了常用的几种文书,并就新闻稿写作重点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使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