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国良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卫胜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孟良主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后,卫胜给予点评和指导。卫胜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的发言能够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规范,会上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与会同志的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坦率,查摆问题没有回避矛盾,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达到了问题查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圆满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

卫胜对学院领导班子就做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列出问题、责任和完成时限清单,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要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意识形态管控,加强网站管理,提高工作意识,提升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上,李孟良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李孟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李孟良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以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年会精神,围绕学院、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学院2022年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凝聚人心,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更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摄影: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