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蚌埠市2020年度双拥模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

2020年,学校在蚌埠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双拥工作成果丰硕,获评“蚌埠市2020年度双拥模范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双拥工作作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做好军学共建、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应征入伍、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

一、加强军学共建,推进军学合作深度融合

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选派高科技知识等方面专家学者为军分区专武干部培训授课辅导,与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海军蚌埠士官学校等在蚌军事院校联合开展大学生军训、“八一”慰问及篮球足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与驻地部队长期以来互相支持,建立了鱼水情深的合作共建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军学鱼水情谊,促进了军学共建合作深度融合。

二、加强军事教育,推进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开设了《大学生军事理论》等军事教育课程,依托部队支持建立了“校国旗护卫队”“退役大学生八一社团”“退役大学生创业工作站”,选拔优秀退役大学生担任军训教员,推进军营文化进校园,军事教育宣传活动常年不断。学校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赴凤阳、蚌埠、金寨、定远、双堆集、泾县、歙县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学习,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文化展览馆、烈士故居、新四军军部驻地以及看望慰问健在的革命老战士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拥军爱民的热情,更加坚定他们的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

三、加强国防宣传,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学校召开了征兵工作推进会,制发了有关征兵工作的通知,加强征兵工作各环节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研究制定征兵工作制度。持续开展征兵宣传,设置征兵咨询站点,摆放大幅征兵宣传展板,播放征兵宣传片,印发《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待遇》,举办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解读报告会等。表彰2020年度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强化征兵宣传。设置专门征兵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征兵各项事宜。组织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做好大学生征兵报名、体检、政审、役前培训和资助等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形成了全校上下支持国防建设,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的浓厚氛围。

学校荣获“蚌埠市2020年度双拥模范单位”称号,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校师生正以教育拥军为载体,为拥军优属做实事、办好事,长期保持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为国家军队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