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安保业务培训及防暴恐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08 访问次数:

10月8日上午,保卫处与恒杰保安公司在龙湖校区西大门联合开展了防暴恐演练。此次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邵传雷主持。

演练前,邵传雷就安保业务知识及如何使用钢叉、棍子、护盾等防暴器械,如何进行防暴恐演练等进行了业务培训。演练中,一名持棍人员欲进入校园,门卫上前询问阻拦,但这名人员欲强闯校园,并使用棍打人。保安大呵一声:“有暴徒!”随即一名保安手持护盾与棍子,两名保安手持钢叉与这名暴徒进行对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随即其他保安也闻讯赶来,大家通力合作,及时控制住了这名暴徒等待民警到来。整个演练过程,学校安保力量配合得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防暴恐意识,增强了校警联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