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地联动 共筑防诈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09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有效降低学校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保护师生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2022年11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B座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校地联席会议,共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案,共筑防诈安全防线。凤阳县政法委、公安局刑侦大队、府城镇平安办、洪武路派出所及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凤阳县政法委副书记程浩主持。

会上,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首先通报了我校凤阳校区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对有效遏制诈骗发案率等和学生不为诈骗分子所利用提出自己的建议。洪武路派出所从维护学生心理健康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府城镇平安办表示将全力配合校方开展更细致深入的宣传活动。学校保卫处、学生处汇报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以后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程浩在最后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加强校地协同,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仔细分析案件类型和发案原因,积极转变应对策略,确保防诈入心入脑;三是要建立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取得实效,有效压降校园电信诈骗的发案率。(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徐建科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