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代表和兼职消防员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7 访问次数:

11月2日、16日,学校分别在龙湖校区、凤阳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代表和兼职消防员消防灭火演练。龙湖、凤阳两地消防救援大队、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各单位兼职消防员、2022级新生各班学生代表、保卫处工作人员、两校区安保人员、校医院及校卫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演练。凤阳县电视台对凤阳校区消防灭火演练进行了全程录播。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宇航主持。

演练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专家根据高校火灾发生特点,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初起火灾时扑救方法、逃生知识和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第二阶段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专家详细讲解校园中常见的消防器材及消防救援大队常用的消防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第三阶段由参演学生分批、分组进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演练,帮助广大师生切实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初起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有效保障了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演练结束后,参演学生还将在班级开展相关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演练中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向全班同学进行推广学习。(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陈宝 陈万勇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