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靳蒙蒙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动科院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出席座谈会。动物科学学院各系、室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德义主持。

刘德义介绍了学院开学以来学院教育教学运行情况,对各位老师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表示感谢。会上,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广大教师在学院改革、建设与发展中多做贡献。勉励他们要坚守初心,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业绩;二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效完成线下、线上教学任务。线上教学作为线下教学的重要补充,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学院基本的教学秩序,新时期广大教师要适应新形势,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三要克服当前实验室建设不够充分的被动局面,努力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服务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四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教育教学安全这根弦。各实验室要加快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既要勇于承担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任务,又要有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

贺绍君传达了本学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的情况。他鼓励教育教学方面优秀的教师要继续前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创造更优秀的成绩。他强调要通过深化教师教风建设,带动学风班风建设。他指出教师要加强线上教学能力培养,主动学习,适应新形势,新方式,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从教育教学方法、教学环境与设施优化、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感受与体会,气氛融洽,建设性意见多。会后,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改革教育教学政策,强化学院管理和服务,出实招,见实效,为建设更具有生机活力的学院而不断努力。(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