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教学管理 > 基地建设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SPF实验动物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佚名   点击数:

SPF实验动物中心是我校学校着力打造的教学与科研高端基础条件平台之一。总建筑面积560㎡,其中,一期工程290㎡,主要包括公共区、SPF鸡饲育区;二期待建工程270㎡,主要包括清洁级大、小鼠及家兔的繁育区,正压实验区和负压实验区。该实验动物中心一期工程于20071221竣工,其核心区域,如孵化室、育雏室、育成室、实验室、成鸡室、内准备间以及清洁走廊洁净度均为7级(1万级),洗刷消毒室为8级(10万级)。SPF实验动物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安徽省科技计划等项目,承担了《动物传染病学》和《实验动物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为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