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应邀赴砀山县开展产学研合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贺绍君   点击数:

4月16日,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刘德义、安徽省牛羊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立克、岗位专家胡忠泽、院长助理贺绍君一行四人应砀山县政府邀请赴砀山县陈寨村实地调研指导羊业发展工作。考察组一行受到砀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施培智,砀山县科技局局长田燕、砀山县康泽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侯先杰总经理等人员的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分析了砀山县羊业发展现状,布局羊业发展规划,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德义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康泽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刘德义一行对康泽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在发展定位、场区规划、养殖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安徽省畜牧兽医领域的优势、人才培养现状和近些年取得的科技成果。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应加强科技特派员选派与管理工作,与砀山县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产科教高度融合,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开展重大项目的协同攻关,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联合申报省市等科技项目进行了详细探讨。

王立克介绍了安徽省羊业发展的总体概况、发展趋势以及安徽省牛羊产业体系对牛羊养殖业的指导性意见。同时,他还介绍了肉羊标准化养殖方面的要求,对考察公司的场区规划、羊的品种选择与优化杂交、不同阶段羊的饲料配制要点、当地资源应用于养羊的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施培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专家莅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砀山县科技局尽快拿出与安徽科技学院合作的具体方案,主动帮助企业与安徽科技学院联合申报相关科技项目,要求羊场负责人根据专家建议尽快开展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做成特色,做出成效,做成标杆,带动周边群众,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上,田燕、胡忠泽、侯先杰等还对企业发展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贺绍君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