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友回访系列报道:访2022届优秀学子姚健

3月22日下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来校招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校友姚健随企业招聘人员共同来校。

姚健,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曾任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组组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班班长,现就职于中国二十二冶华东公司。于202212月参加中国二十二冶华东公司举办的质量控制成果发布会,获得参加省级质量控制成果发布的机会。

工作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刚参加工作时,姚健对工作一筹莫展,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不能合理的运用于实践中去。他经过一年的历练,废寝忘食、如饥似渴的学习项目相关知识,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团队内他人的教导,取得满意的成绩。他认为,学无止境,仅仅学习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要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和大赛,锻炼自我,不断提升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他说到“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中的黄金四年,一定要找到人生方向,并为之坚持奋斗,不断积累,去勇敢尝试,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最后,姚健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对他的培养和教育,并祝愿母校桃李满园,再创辉煌。(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马赛龙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