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感恩奉献” 主题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知恩图报、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提高学院学生的“感恩与奉献”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1月24日在致知楼C108举办“感恩奉献”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资助委员、2023级国家助学金获得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深主持。

会上,张深以“感恩奉献”为主题,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等故事为切入点,重点从感恩的含义、感恩的重要性及意义、感恩的对象、如何感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张深在会议中指出,学会感恩对学生学习、人际交往、心理健康都有积极影响。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赐予生命、不求回报的爱;感恩老师,传授知识、讲明事理;感恩朋友在困难时给予帮助。感恩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责任。学会感恩,就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

此次“感恩奉献”主题教育大会,旨在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并将感恩之情化为学习和奋斗的动力,有利于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效促进学院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院2023级各新生班级还举办了“感恩奉献”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新生的感恩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桂子晗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