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建设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打造“四易”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为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加强易班内容建设,加大思想引导力度,创新推动网络育人,结合《发挥易班平台优势提升网络育人实效》精品项目建设和光电建电专业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打造具有一定特色的“四易”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四易”党建工作品牌主要包括易思想、易党课、易交流、易行动。“易思想”是指在易班平台上开设“党建聚焦”板块,及时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发布学校新闻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易党课”是指党支部书记通过易班平台讲授党课或在易班首页发布微党课,为支部党员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培训,增强学习的创新性和实效性;“易交流”是指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开发轻应用用来汇集学院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考研经验、求职经验等,搭建交流平台,形成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易行动”是指通过易班宣传支部“服务特色”,将党员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行动起来,深扎基础,让思想落地,扎实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学院量身打造“四易”党建工作品牌,开辟了党建工作新阵地,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文化、生活氛围,构建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易班工作新格局,切实发挥了党员在日常学习、科创、工作、实践和生活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