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奖访谈】之二:访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牛浩


人物简介:

牛浩,男,汉族,1998出生,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先后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一篇。

人物事迹:

牛浩来自安徽阜阳,2017年9月,他怀揣着梦想来到了美丽珠城——蚌埠,在这里开始了他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刚入学时,他就暗暗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卓越的人。正是这份理想促使他不断拼搏努力。时光荏苒,转眼间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结束,曾经的拼搏,换来几多荣誉;用奋斗的身影,创造出自己的绚丽人生。

心怀感恩 饮水思源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大学期间,来自国家和学校资助是他能够安心学习的最大经济支持。谈到学费压力,他动容的说:“自2017进入大学,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直支撑着我的梦想,2018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更是对我的进一步严格要求;感恩学校,如果没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我是不可能完成学业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饮水当思源’,我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牛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大学期间他参加志愿组织校暖心小助公益服务队,在自己的闲暇之余,协助老师整理文档;在一年一度迎新之时,协助老师做好贫困生的入学工作,因为牛浩有相同的经历,对这份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牛浩因表现优异,荣获暖心小助年度组织先进个人的表彰。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些丰富又特别的经历,让牛浩的心灵一次次得到洗涤,也更加坚定了他自己的人生理想。

敢于尝试 突破自我

作为一位优秀的学长,牛浩表示,大学除了学习,还要多锻炼自己的其他能力。对于身为班级学习委员的他而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不断的压缩,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生活。清晨的风,随着他晨练的身影拂过,夜晚的星,映衬着他的汗水淌过衣袖。但他从不抱怨辛苦,只是在自己追求卓越的路上砥砺前行,哪怕千辛万苦,也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出耀眼的光彩。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了校级、省级甚至是国家级的各种活动和竞赛,抓住每一个展现自己、历练自己的机会,荣获许多重量级奖项。一学期后,他被评选为班级的班长,肩膀上担子更重了,但他却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他静静地为未来奋斗,不骄不躁,一步一步的遇见了更优秀的自己。

辛苦耕耘,终有所得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具有坚强的毅力,小事成则大事方成。一次专业比赛中失利,牛浩深刻的认认知到自己的不足,他明白自己距离优秀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提高自己的技能,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刻苦学习编程语言,学习专业相关知识知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努力,他以第一专利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并且已经授权;在国家级期刊中,他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论文,天道酬勤,这是对他辛勤努力的最好回报。获得国奖,牛浩最大的感受就是喜悦。他表示,自己的勤奋努力受到老师和学校的肯定,这对他是最大的鼓励,他会更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学习中,用奋斗的身影,记住青春的颜色。梦想是天花板,天赋是基础,没有努力,一辈子也不可能,有了目标并持之以恒的走下去,才能实现真正的自我。

岁月如歌,涓涓流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路途的漫长,人生的风霜,终会被毅力和自信化为生命的芬芳;拼搏的刚强,开拓的激昂,终会为有志者奏出精彩的乐章。(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