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先进班集体系列报道二:电子信息工程192班风采展

班级简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92班共有43人,共青团员42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3人。在班长周宏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在大学四年的征程上,他们用各自的努力共同编织着属于电子信息工程192班以及各自的梦想;用获得的荣誉,演绎着属于电子信息工程192班以及各自的辉煌,校“先进班集体”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电子信息工程192在大一学年以来,班级成员心连心、手牵手,同欢欢乐、共追求。团结成就了现在的辉煌,年轻的心中不时萌动着奋进的力量。在院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带领下,电信192班逐渐成为一个班风良好、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充满生机的大家庭,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班级的实力。

独特制度  共筑班风

公正完备的班级管理制度。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和团支部,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班委会、团支部各成员分工精细明确,也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团结各个同学共通过发展。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之间以及各宿舍长之间相互协调配合,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做好同学信息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的有效途径。

跟党步伐  积极入党

在思想建设方面,班级成员积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力求思想上与国家先进政策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要求入党,有40%的团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迄今为止班内已有13名积极分子,8个党校成员。全班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向上,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班内同学积极活跃在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集体中,获得了各种各样的荣誉。班级爱心献血的人数达到了团支部人数的30%。在这次疫情中,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随便在外流动,不传谣不信谣,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并去影响身边的人。其中,班内孙彭斌同学还在疫情期间在村子里做一些志愿活动,并以此来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疫情,班级每个成员都想为国家为人民做些什么,但是又不能随便出门。所以,经过班级同学的商讨,他们一致决定,用班费为武汉捐款,去尽一些大学生能尽的绵薄之力。因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既然,不能去一线,那就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的光亮。

学风浓厚  共创辉煌

热情浓郁的学风拓展风气。花香莫若书香远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班内同学并没有沉溺于喧嚣的气氛中,而是抓住课余的学习机会去采撷知识的精华,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学风是本,班风是纲。这是电信192班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的共同认知,他们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了班级班风建设管理措施。考风建设大会,班级同学自觉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树立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班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一对一帮助辅导、共同进步的学习方案,全班形成积极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即便现在已经大二没了晚自习,但是在自习室图书馆还是经常看到班级同学埋头苦读的身影。同时他们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拓展的重要性,全班同学积极认真的进行自身素质提高,学习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驾驶证等更多实用技能。此外,他们还注重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并积极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大一学年中,电信192班获得的奖状大约有120张,其中不乏省级、校级荣誉。

同为一体  凝聚一心

文明团结的家庭文化。电信192班倡导同为一个班级,同一个家的班级家庭理念,为了增进友谊、加强团结,积极开展班级团建活动,增进互帮互助的意识和友谊。感恩节班级活动,开心娱乐,增进感情。元旦一起切蛋糕的活动感受家的温暖。班级是一个大家庭,宿舍即为一个小家庭。宿舍人有什么不开心,宿舍成员帮忙宽慰解决。班级内各宿舍成员间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宿舍卫生文化方面表现突出,共有5个宿舍荣获校级文明宿舍称号。大一学年,在43名同学的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在两次学院班级量化考核中都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当然,在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们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他们坚信,在全班同学的积极努力下,他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43个不同的姓名,代表了43种不同的个性、代表了43种不同的创造、代表了43种不同的可能。但缘分让他们在大学时代共同孕育着同一个班级。以前是“你、我、他”,以后是“我们”。如他们所言,他们都是电信人!相信今后的他们将更加团结,共同取得更多非凡的成就。

班长寄语:择一事而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愿大家再创辉煌,顶峰又相见。(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