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先进班集体系列报道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2班风采展

班级简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2班共有33人,共青团员32人,其中党员2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在学校、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各班委的带领以及每一位同学的共同配合下,电气172班团结一致,不断进取,砥砺前行。在过去的时间里,每个人都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断为班级增光添彩,校“先进班集体”就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大肯定!

积极入党 践行使命

电气172班一直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把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他们会如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帮助大家多方面、多形式的了解和学习到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也培养大家关注党的思想和政策的习惯。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都是班级同学在一起讨论并最终决定的,这也充分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例如观看团日影片并交流分享、组织党章知识大题竞赛等活动!读万卷书,要行万里路,在班会进行思想理论的学习,也要在生活上进行实践活动,例如瞻仰蚌埠烈士陵园、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等。

班级现有入党积极分子近半数,班内其他同学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带领下,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和社会服务的心。既是党员又是班长的薛涛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是“作为党员要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身边的同学,更好的向社会主义靠拢,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班内党员、班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同学积极配合不断努力,使得班级不断进取!

14359

树立班风学风 增强凝聚力

良好的班风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经过班级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制定了班级学生量化考核细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班级同学迟到、早退、睡觉等一下不良习惯。上课之前手机袋制度也帮助了同学们改掉了上课玩手机的习惯。一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好了,才会有浓厚的学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共同进步。经过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同学们的配合,电气172班大三下学期挂科率仅为0.45%,在电气专业名列前茅,校“学习型班级”是对他们最好的认可!

凝聚力是班级活动顺利开展的关键,增强班级凝聚力必须加强团结,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他们通过一次一次的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结互助的意识,还获得了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安全教育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沟通交流 团结协作

沟通交流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感情的传递、反馈和信息互换的过程。它是团结协作的基础。电气172班通过每周一的例行班会,每周四的例行班委会,以及民主投票制度等,确保班级同学能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历次班会的开展让大家更容易了解班级、学院的状态,活动开展情况向同学们说明,让同学们有个清楚认识。例行班委会是班委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它使得班委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从而更加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和活动。

文体建设 全面发展

素质教育要全面发展,不仅要注重文化成绩更要提倡素质教育。他们利用晚自习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活动,然后每个同学都有机会站上讲台,让那些胆怯不敢上台的同学勇敢迈出第一步,分享自己以及自己的家乡。举办班级小晚会、元旦晚会,让班级同学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加快了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电气172班用班费购置了常用的体育用品,提倡大家去操场跑步锻炼,这些举措都增强了班级同学的锻炼次数,增强了体魄。电气172班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内同学先后获得了“启航杯”一等奖、“西门子”PLC三等奖等。其中薛松、闻博同学在《价值工程》上发表论文并被知网等学术期刊网站收录。

4DC96

三年前,他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安科相聚,三年来他们团结协作,不断奋进,他们用33个人的努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展现着先进班集体、学习型班级、优秀班级的魅力!

班长寄语:你若悄悄拔尖,老天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赏赐。人生从来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吃的苦头,你所投入的每一分努力,你所洒下的每一份汗水,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加倍回馈给你。(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