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留学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于卉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留学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出席并主持会议。农学院院长崔广荣,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刘德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东楼、副处长王松华,留学生导师、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黄友锐认真听取了留学生导师、任课教师代表交流发言,对相关单位、部门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就下一阶段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开展留学生教育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同肩负起留学生教育培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要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完善留学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学位授予等方面操作规程,不断规范留学生教育。三是要确保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发适应留学生培养的课程资源,加强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在新冠疫情环境下,灵活安排课堂教学和远程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和方式,注重通过教学内容传播中国文化。四是增强留学生导师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定期与留学生交流沟通,以包容的心态对待文化差异,体现人文关怀。

会上,与会人员与我校境外留学生进行了线上视频交流。黄友锐对留学生们加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学业进步,一切顺利。孟加拉籍留学生Yeasmin Marufa表示,“很遗憾,因疫情只能通过网课学习,但老师们展示了他们的水平,很高兴成为安徽科技学院的一员”。

刘东楼解读了国家、省、学校留学生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留学生导师代表黄先忠、任兰天,对外汉语教师代表明平植结合前期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作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留学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讨论。

目前,我校有来自8个国家的留学生12人,其中10人在当地接受线上教育。(特约通讯员:于卉 审核:刘东楼 摄影:陈宝)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