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籍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安科

作者:于卉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促进驻蚌高校更好地服务蚌埠经济社会发展,6月2日上午,由蚌埠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组织的“外籍专家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我校龙湖校区西辅楼213会议室拉开帷幕。蚌埠市科技局副局长陈炜、外国专家局局长蔡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朱银萍等陪同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公司总工程师林晨星博士(马来西亚籍)一行莅临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卫胜,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何晓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国海会见了来访嘉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东楼主持了见面会。

卫胜代表学校对市科技局领导及企业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此次活动为企业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学生了解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的融合路径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观,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明确了方向,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他向市科技局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陈炜表示,外籍专家校园行活动是落实市科技局与驻蚌高校“促合作促就业促发展”对接包保制度的重要举措,旨在了解校企诉求,促进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发展,打造政校企合作新平台,为促进毕业生留蚌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见面会后,林晨星博士为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做了题为《我与科技创新》的讲座,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科技创新的结缘之路,并用鲜活具体的科研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是如何转化的。讲座内容既贴近蚌埠市情,又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卫胜、刘东楼等陪同外籍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活动期间,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与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公司进行了对接,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意见。

本月,还将在我校举办两场外籍专家讲座。(特约通讯员:于卉 审核:刘东楼)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