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学生出国留学办事流程与服务时限

作者: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一)服务事项

国际班学生出国留学申请材料指导与审核、相关材料公证与认证,护照/通行证和签证办理,成绩管理和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等。

A岗责任人:王黎韬 B岗责任人:王松华

(二)办事流程与服务时限

1、国际班学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期末,由外事处发布通知,指导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办理因私护照和出国留学相关公证材料(高中毕业证、成绩单,全家户口本、亲属关系证明等)。

2、根据海外合作院校留学申请日程安排,外事处及时向国际班学生发布留学申请公告和申请材料清单及相关要求。

3、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由所在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签署同意意见并加盖印章后,连同其它申请材料一并送交外事处审核。

4、外事处在收到国际班学生所有申请材料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审核并向申请者提出修改建议,指导学生在线提交留学申请,收齐留学申请材料(成绩单除外)。

5、每年4-6月,由外事处指导有意赴韩国留学的国际班学生,办理教育部《中等教育认证》(高中会考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公证。

6、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外事处会同教务处审核、出具拟出国留学的学生成绩单并加盖公章;需办理公证的,由外事处协调当地公证处在15个工作日内办完公证手续。

7、拟出国学生所有留学申请材料齐全且合格后3个工作日内,由外事处统一寄送至海外合作院校的相关部门审核。

8、外事处在收到国际班学生的海外合作院校录取通知书与签证材料后,指导和督促学生按照海外合作院校的规定时间节点,准备和提交入学相关材料,办理签证、体检、缴费等手续。

9、在国际班学生第一次出国留学前一个月,外事处对学生开展行前教育,与海外合作院校联系协调接机服务和入学手续办理。

10、国际班学生在海外合作院校完成学业后,由外事处督促学生及时提交留学成绩单和海外学位证书扫描件等材料。外事处在收齐国际班海外留学生成绩单和学位证书等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与其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协调,评定和发放学历、学位证书。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