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共同提升——学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单位:督导考核办公室】 【作者:马万征】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驾驭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4月28日上午,督导考核办公室、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食品工程学院共同举办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活动邀请省级教坛新秀、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学工作者食品工程学院丁志刚副教授,在求知楼A405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公开观摩课。督导考核办公室副主任王培章、教学督导科副科长马万征、校教学督导员、食品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员、青年教师参与此次观摩活动。

丁志刚老师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为《食品营养学》课程中的“食品营养价值的评价方法”。公开课上,丁老师以启发式教学方式从食物来源分类引出主要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巧妙运用各类数据资料加强学生对课程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投入,精神饱满,内容熟练,语言诙谐幽默,同时注重课堂探究,将课程讲授内容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听课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姿、教态等多个角度对丁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总结点评。各位老师对丁老师的授课方式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板书规划、课程思政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随后,督导考核办公室副主任王培章主持召开了校教学督导员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感谢督导考核办公室和校教学督导员对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一直在研究改进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他希望,校教学督导员继续给学院教学工作关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他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向老教师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多思考,多探究,多实践。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是优质人才培养的源头活水,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同时为督导考核办公室与青年教师交流和提升提供了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的成长。(特约通讯员:马万征 摄影:卫兰兰 审核:程斌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