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贾卫东】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走进新知楼A401教室,为农学2020级专业本科生们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思政课。

黄友锐围绕“四史”这条主线,以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四史”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四史”的根本经验为专题,逐层深入、环环相扣、细心讲解。针对党史教育,黄友锐重点讲述了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抗战:初心使命的中流砥柱、建国执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段辉煌历程。指引同学们励志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以史致知、以史笃行,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祖国的繁荣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在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成就自我,发挥自己特有的个人价值。

整场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个人的风度;既有学理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态度。同学们学习认真、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读好历史这本“教科书”,学以致用、学以成才,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